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威海海滨林场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10-28 10:46 信息来源:海滨林场  作者:戚俊杰  浏览次数:  字号:[ ]

威海晚报讯(记者 沈道远)连日来,海滨林场推出多项措施,会同市场监管、疾病防控等部门组织开展疫情疫病检测普查,全面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以维护林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干部职工及辖区内经营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0月13日下午,海滨林场冷冻保鲜库正在进行从业人员及库存商品核酸检测工作,这已是近期进行的第四轮检测了。

海滨林场冷冻保鲜库占地面积1446平方米,涉及从业商户103家。从8月初起,海滨林场就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疾病防控等部门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除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外,海滨林场还认真加强出入库商品管理,建立健全商品登记管理信息台账,对存入库商品进行严格审查审核,杜绝非检验检疫商品的进出流通。此外,海滨林场还安排专人负责商户及从业人员的体温检测,落实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用品,进行保鲜库内外场所消毒和周边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等。

入秋以来,海滨林场围绕秋冬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制定落实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组织职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该林场储备和购置消毒药品、防护服、口罩等必要防疫防控所需物资,开展场区、林区日常环境卫生清洁维护,对各种垃圾实施分类收集并及时组织清运,对办公场所实施每日通风换气管理和卫生消毒处置,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严格人员出入和健康管理,逐一落实体温检测,对来自疫情高发地人员进行重点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

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面,海滨林场不间断组织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开展社会防疫工作,参与社区环境清洁卫生,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