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我市在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24 16:41 信息来源:林业工作站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2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菏泽市中国林展馆(新馆)隆重举办。本届林交会的主题是“绿色梦想,全新启航”。此次经过精心设计的威海展区面积120平方米,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主题,造型简洁、大气,整个展区设计元素来源于威海地标建筑之一的“威海之门”,造型庄重大气,彰显了威海生态、文明、宜居的城市形象。

为充分展示威海市林业产业发展成就,本次展会全市林业系统共组织15家林业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木工机械、地域鲜果、特色无花果深加工产品、葡萄酒、西洋参系列产品、茶叶、核桃、榛子等40余种特色产品,深受广大群众和参展客商欢迎。在此次林交会参展产品评比中,威海市荣获三金二银的好成绩。其中:环翠区推荐的威海市宝丰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丽莹桑葚酒、珍珠枣油桃鲜果,荣成市推荐的威海长寿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花果冻干果干分别荣获“林产品金奖”;文登区推荐的威海齐国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西洋参含片和荣成市推荐的威海菓行菓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菓行菓素苹果汁分别荣获“林产品银奖”。威海展区荣获“优秀设计奖”,威海市林业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全市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中心,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积极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促进农民增收、林业增效,加强林业品牌建设,推进全市林业产业快速发展,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变。仅2018全市林业总产值达86.99亿元,经济林总面积达到96.36万亩,总产量123.48万吨;林业种苗、花卉种植面积6万多亩,苗木产量近7000万株;接待森林游客达近1500万人次,年收入达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