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高区召开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7 16:11 信息来源:高区管委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日,全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对当前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孙法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长期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防虫”等同于“防火”的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狠抓源头治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采取有效措施,打一场疫情防治攻坚战,坚决把疫情控制住,把损失降到最低,保护好我区宝贵的森林资源。

孙法春强调,要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专业力量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彻底清理各类病死木,严厉打击疫情外运行为。要强化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治工作,资金保障要到位,督导落实要见成效,防控措施要科学,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参与,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加强“除”,严格“管”,着力“防”,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虫有人治、责有人担,确保高质量完成防治工作。要真抓实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障有力的保护管理新机制,推动全区森林资源健康发展。要抓紧补植完善,坚持“适地适树”、“松柞混种”、“混交造林”原则,尽快对砍伐迹地及时进行更新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