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产业

环翠区自然资源局三项措施促稳定保大庆

发布日期:2019-09-17 16:07 信息来源: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按照建设“平安环翠”的要求,把预防和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抓业务是责任,抓稳定更是责任”的思想观,以点带面,夯实基础,连续3年保持“执法模范区”荣誉称号,没有发生群体和重大信访事件。

二是全面排查,主动预防。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针对辖区内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事件,积极开展多方位排查。今年以来,发现苗头性问题25件,做好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提前介入,责任到人,包案处理,杜绝矛盾转移化、扩大化。

三是建立机制,全面落实。针对当前自然资源领域信访新特点和产生原因,适时确立了“归类梳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着重建立好预警处置机制和案件回访机制,重点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变“上访”为“下访”,提高一次性结服率。尤其对竹岛街道和温泉镇两起5年以上信访积案的有效化解,充分地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维稳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