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产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产业

省自然资源厅部署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3 14:07 信息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全省筹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要求各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做好林交会的筹备工作,把林交会办出特色和亮点。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马福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留的国家级3个林业重点展会之一,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林业展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展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宣传林业产业发展、提升林产品知名度的重要平台。本届林交会以“绿色梦想,全新启航”为主题,在菏泽市新建成的中国林展馆举办,展示面积达2000个标准展位、50000平方米。

会议要求,各市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班子,提前谋划,从资金、物力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保障;要按照会议工作部署,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把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积极组织本市优秀企业和林业专业合作社推荐质量好、知名度高、有特色的林产品参加展示和交易。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办好林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参展参会作为树立互联网思维,更新经营理念,开拓营销模式、扩大贸易、树立品牌的大好机遇,充分调动企业和采购商的积极性。要做好组展布展工作,积极尝试市场化运作,加强对国外和港澳台地区,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招商招展工作;要突出地方特色,充分利用特装形式展示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宣传本地林业产业发展成绩,推荐优质特色林产品参加展览。力争林交会办的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更有成效。

菏泽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林交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各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厅办公室、林业改革发展处,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中心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林业改革发展处、数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