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市林业局与联系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9-06-06 14:16 信息来源:政工科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威海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荣成市崖西镇林道沟村,开展“双联共建,助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衍壮及局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共过组织生活。两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就林道沟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围绕村党支部党建工作中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了解,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对策,为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供了有效指导帮助。

共看一场电影。为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成效,市林业局采用农村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林道沟村党员群众共同观看《苏庆亮》电影,通过宣传学习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齐鲁时代楷模苏庆亮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林道沟村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苏庆亮同志的精神和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送科技下乡。组织开展了“送技术下乡”活动,现场为林道沟村党员群众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发放《林业使用技术手册》、《威海市林地保护办法》等80份。

送温暖。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困难户进行节前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帮扶责任,并送去节日慰问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两个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不仅使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而且达到了“联村联户、共建互促”的效果,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威海市林业局副局长刘衍壮、崖西镇镇长毕见飞一起看望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两个党支部就林道沟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


市林业局党支部为贫困户购置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