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省厅检查组来我市调研督导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4 信息来源:野保站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30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王力副处长一行4人到我市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现场查看等方式,先后对我市刘公岛、荣成市、文登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现场了解了枯死松树清理、诱捕器悬挂等防治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文登区疫木加工厂。并与市林业局、相关区市林业部门及刘公岛林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督导组一行对我市前期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以除治为主,防治结合,多措并举,力度空前,方法得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督导组要求,今年6月上旬是松褐、褐梗天牛羽化初期,一定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地面施药防治,为完成全年松材线虫病防治任务奠定基础。

市林业局将督促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及各相关单位,按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一主四辅”的技术要求,建立监测诱捕、打孔注药、生物防治、化学防治等全覆盖的传媒昆虫综合防治体系。全面实施以清理病死、枯死、濒死松树为核心,以媒介昆虫药剂防治等为辅助措施的综合防治路线,实施更加科学、严格、管用的防治措施,遏制松材线虫病快速扩散危害的严峻态势;对新发现的疫情点,随时除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