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保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资源保护

环翠区自然资源局加强疫木管理 遏制疫情传播

发布日期:2019-11-04 08:52 信息来源: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区自然资源局不定期对重点防控区域的病死树清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镇街将病死树伐除清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山头地块,每一个责任人,步步为营,环环相扣,做到了疫木处置、运输和粉碎的全过程监管,确保不发生疫木非法外流现象。

二是强化疫木监管。各镇街对进出卡点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防止私自砍伐、运输、加工、使用疫木;疫木处理厂安装监控探头,完善疫木进出场记录,做到24小时实时监管,疫木去向有踪可寻。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媒体、农村大集、张贴布告、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让群众明白在林区周边私自堆放松木及制品的危害性,杜绝在林区周边堆放积存病死木及枝杈、松木包装材料等作为烧材或其它用途的行为,进一步减少传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