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环翠区自然资源局狠抓“四个强化” 全力打赢森林防火期第一场硬仗

发布日期:2019-11-04 08:49 信息来源: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针对国庆假期火源管控压力骤增的形势,区自然资源局协同相关镇街,狠抓“四个强化”,全力打赢新一轮森林防火期第一场硬仗,有效保护了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强化部署,压实责任。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对人员值守、宣传教育、火源管控作出具体要求和安排。局机关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日调度制度,掌握一线动态,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全区共计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21台次,更新和增设宣传牌、横幅600余处,发放宣传纸抽、明白纸8000余份;通过微信推送工作动态、法律法规、安全常识100余条。

三是强化战备,做好保障。组织并督导各专业队对近2000台套装备及车辆进行了检查,逐一拉动检验。所有车辆、水设施满水(油)战备,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

四是强化排查,减少隐患。组织力量,每天对镇街展开拉网式督导检查,共计开展检查100余人次,检查专业队8支、物资储备库8处、卡点及蓄水设施600余处,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