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动态

威海市林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4 08:5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8日,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纯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林业实际工作,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推进新时代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海敬同志列席。

周德纯同志围绕“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为什么共产党员要担当以及林业人如何体现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诠释,就林业干部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

周德纯同志指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必然要求,是从严治党的现实选择,党员干部要甘于担责、善于乐于担事、善于担难。周德纯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林业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与广大林业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担当奉献密不可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广大干部满怀豪情地投入新时代的林业事业中来。一要牢记身份,时刻叩问初心。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二要找准差距,时刻坚守初心。要围绕林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不足,主动投身森林资源保护、乡村振兴、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中,主动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主动到工作推不开、情况较复杂的地方去破解难题,用担当诠释忠诚、成就事业、赢得民心。三要转变作风,时刻比对初心。要提高林业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增强能够担当作为的本领;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够担当作为的觉悟;要扎实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四要狠抓落实,时刻践行初心。要结合主题教育,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有价值的线索加强研究,立足工作实际,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对事关全局的工作,确立目标定位、工作计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林业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