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森林防火

环翠区自然资源局三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14:18 信息来源:环翠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汛期未能对环翠区形成有效降雨,森林防火态势仍旧十分严峻。自9月15日提前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为保障林区安全,区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区自然资源局分别在国庆节、寒衣节期间下发了通知、通报等相关文件,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派出督导组不定期对各镇街卡点值守、监控值守、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国庆节、寒衣节等重要节日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分包镇街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和管护措施。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国庆节、寒衣节期间,区自然资源局会同镇街及各有关部门通过组织人员进社区、校区、景区、林区、厂区,进集贸市场和健身广场,以电视、广播、微信、短信、报纸、鲜花换烧纸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应急战备。国庆节、寒衣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区森林消防大队、各镇街中队、监控中心实行全员24小时值守、备勤和巡查,通讯保持24小时畅。区级森林消防大队及各镇街森林消防中队对森林消防装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和保养,均保证状态良好,随时保证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