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三步走,抓长效,明年底恢复里口山区域植被

发布日期:2019-10-08 10:20 信息来源:威海市林业局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6日,市林业局组织相关专家,环翠区、高新区、经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镇街林业站工作人员在里口山召开了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作现场会,对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分析研讨。

专家组一行先后踏查了火烧迹地恢复和植树造林情况,对该区域土质情况、自然条件、坡度及交通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各区市、镇街林业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攀谈,认真了解植被恢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实际困难及梗阻。

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光荣性的任务。专家组研究后拟定分三个阶段完成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作:第一阶段到2019年底,邀请相关专家充分论证,制定切实本地实际的《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实施植被恢复提升工作;第二阶段到2020年8月底,抢抓“植树节”“雨季造林”等有利时机,采取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发动人民群众及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参与里口山植被恢复工作当中,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第三阶段到2020年底,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对各区市植被恢复提升情况进行全面实地验收,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并积极探索建立植被恢复提升工作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完成里口山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作,还威海城市一个清新、干净的“绿肺”。

为此,市林业局将根据市委提出的“专群结合,集中攻坚,再造里口山绿水青山”作为目标任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交通便利、坡度偏缓区域,发动机关干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当中;对山高路远、悬崖陡峭施工困难区域,采取公开招标聘用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实施作业。合理安排空间造林,确保苗木成活率,对大于6平方米的空地或1亩低于110株的区域,采取人工补植方式进行完善;对1亩达到110株的区域,要对已栽植的苗木进行浇水、施肥、松土等管护作业,促进苗木健康成长;同时,防火通道两侧要采取挂网喷播等技术尽快完成复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