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林业资讯

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青年干部实践基地签约揭牌暨青年干部下基层培养锻炼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2 11:07 信息来源:野生动物保护站  作者:威海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林草防治总站青年干部实践基地签约揭牌暨青年干部下基层实践锻炼启动仪式在荣成市成山林场举行,双方签署了基地共建协议和松材线虫病卫星遥感监测示范地面验证测试协议。总站党委书记张克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金良、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周永迪同志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山东省野保站、威海市林业局、荣成市政府及威海市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首批参加锻炼的六位青年干部全部到岗。

仪式上,张克江书记和周永迪副市长为基地揭牌,李金良巡视员和曲苏副书记分别讲话,威海市林业局周德纯局长介绍了林业工作现状和取得的成绩,郑海峰副局长和总站青年代表潘佳良作了表态发言。

防治总站在威海建立青年干部基层实践基地,既是对威海市林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做好森防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这标志着威海市与总站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实现零距离对接,将极大地促进威海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发展。威海市将积极整合全市森防工作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以合作协议为框架,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携手打造青年干部基层培养的品牌工程,形成具有行业特点与地方特色结合的基层人才培养基地。

松材线虫病卫星遥感监测示范地面验证测试,是利用高空间分辨率遥感卫星数据对全市境内松林枯死松树情况进行监测,通过判图识别,确定普查重点区域内枯死松树数量和方位,从而科学精确地选取人工地面调查线路,定位准确地进行枯死松树取样和除治,有效提高我市林业生物灾害监测及灾害智能识别水平。

活动期间,林草防治总站专家为威海市林业系统工作人员作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专题讲座。